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荣地产深耕策略成效显著 "改善大师"年报秀完美收官

2018年04月09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改善大师”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06158.HK)于329日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盈利能力、财务表现、产品力等均显著提升,优质土储持续充实,深耕策略成效显著,上市后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改善大师”产品线精准灵活

  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房企不同产品类型的去化受到一定影响,但企业的增长却难以停滞和搁浅,因而产品线的灵活就显得尤为重要。

  鉴于此,正荣地产精准的提出了“改善大师”的品牌定位,目标客户群为富裕的中高端改善型客户,并逐渐形成优家系、精工系、大师系、典藏系四大产品系列。

  其中,优家系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精工系主要面向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及首次置业者中的中产客户;大师系主要面向二次改善型及多次改善型的中高端置业者;典藏系则定位为高端客户的豪华家居系列。

  业界人士提出,改善型客户拥有相对较高的可支配收入及较强的购买力,于作出购房决策时更加重视物业品质而非价格,减低公司受楼市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

  除了住宅开发,为保持多元化、平衡的业态组合,正荣地产还开发及运维“财富中心”系列、“时代广场”系列、“正荣街”系列三大商业及多用途物业组合产品线。而这三大产品系列,也均有各自清晰定位,并管理采用“订制模式”,重点在开始施工前取得租赁承诺,有助公司吸引知名租户,提高出租率及提升投资物业的价值。

  数据显示,商业地产作为正荣地产的新收入引擎,业务收入正在持续增加。截至2017年底,正荣地产持有11个商业项目,总建面积为76.1万平方米。6个是已竣工的投资物业,当中2个在2017年开业。其中,长沙望城财富中心于618日开业,出租率达到99%,而西安景恒广场于1216日投入试运营。另外5个是在建或持有作未来开发,总建面积为29.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未来三年竣工及投入运营。

  规模竞争时代,千亿成为众多房企角逐的目标。据了解,未来三年,正荣地产将以综合实力跻身中国房地产15强为目标,通过深耕战略,布局城市核心及潜力板块,同时加快业务周转速度,冲击千亿销售目标。

  对此,亿翰智库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分化日渐加剧,2017年多数房企制定了新的战略,比如正荣提出千亿业绩目标。对房企来说,规模代表着企业在行业的地位以及融资、营销等成本方面的优势。有了规模,企业还能实现人才与资本的积累,为未来企业探索多元化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根据亿翰智库的统计数据,正荣地产于2017年在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中跃居第19位,排名行业前列。

  财务稳健正荣地产受资本市场追捧

  回顾2018116日,正荣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定价3.99港元集资约43亿港元,香港及国际发售均录得超额认购。

  2017年业绩报告透露,考虑IPO上市融资情况后,公司净负债比率为120.2%,同比降低41.65%2017加权平均借贷成本较2016年下降了约120个基点,融资成本進一步降低。

  事实上,上市以来,来自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为正荣地产带来持续的资金支持,助力房企规模扩张、实现全国化布局。据介绍,正荣地产目前已获得的战略授信总额超过人民币1000亿。境内发行30亿元永续债,同时获上交所批准发行人民币24亿元ABS,近期将会完成发行。

  据了解,正荣地产始终坚持着一套行之有效的管控方式及策略。在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密切监察资本及现金状况,持续优化资本结构。具体而言,公司利用动态可变现市值存货管理方法,确保物业定价的灵活性,维持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项目适当的现金流量及回报水平,同时密切监察公司资本及债务水平。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将开拓不同境内外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聚焦深耕发展战略 土地储备优质充裕

  正荣地产聚焦深耕发展战略,并持续采取了成功的“逆周期”土地储备扩张策略,全年新增收购41幅土地 , 新增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新进郑州、合肥以及济南等城市,进一步拓展了业务的覆盖深度。

  截至2017年底,正荣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分布在长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中西部经济区及环渤海经济圈等四个核心区域的18个城市。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的黄金地段,有助于公司把握市场潜力,并足以支持正荣地产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