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鸣锣两个月后 正荣地产交首份成绩单

2018年04月09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改善大师”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6158.HK,以下简称“正荣地产”)交出了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后的首份业绩“成绩单”。

  根据公司2017年业绩报告,正荣地产全年合约销售金额达701.5亿元(人民币,下同),合约销售面积为380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78.5%102.3%,平均售价约为18484/平方米。毛利为42.2亿元,同比增长33.1%,毛利率保持约21%,净利润为15.2亿元,同比增长22.4%,核心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57.5%

  “改善大师”定位鲜明 精准契合市场需求

  正荣地产坚持清晰的市场定位策略,立足改善大师,专注中高端改善型客户需求。

  报告显示,正荣地产目前已开发出四大住宅产品系列﹐即“优家系”、“精工系”、“大师系”及“典藏系”。具体而言,优家系产品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精工系产品主要面向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及首次置业者中的中产客户,大师系产品主要面向二次改善型及多次改善型的中高端置业者﹐典藏系产品则定位为针对高端客户的豪华家居系列。

  与此同时,正荣地产的商业物业组合也包括三个产品系列,即“财富中心”系、“时代广场”系及“正荣街”系,而这三大产品系列,也均有各自清晰定位,并管理采用“订制模式”,重点在开始施工前取得租赁承诺,有助公司吸引知名租户,提高出租率及提升投资物业的价值。

  公司方面表示,产品定位清晰、产品系列结构完善,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房地产开发能力并有效建立鲜明独特的形象,从而建立起竞争优势。

  分析师同时指出,在整体调控继续持“严”的情况下,从购房动因出发的“改善型”住房需求仍会保持上升趋势,凭借此优势,正荣地产将继续保持高成长性,并于今年有力冲击千亿目标。

  深耕布局 盈利能力受瞩目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规模之争愈演愈烈。回顾2017年的发展,正荣地产可谓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规模与盈利上升强劲。根据亿翰智库的统计数据,正荣地产于2017年在“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中跃居第19位,排名行业前列。

  业绩高增长背后,是土地储备的强有力支撑。正荣地产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新增41幅土地,新增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截至20171231日,总土地储备约1526万平方米,包括上海、南京、苏州、合肥、武汉、长沙、西安、天津、福州、南昌及郑州等地区,可观的土地储备将足以支持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此外,正荣地产坚持深耕策略,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增加货值储备,新进入城市包括郑州、合肥、济南等。“战略性地收购高质素土地,大部分地块位于一二线城市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的黄金地段。”业界分析人士表示。

  正荣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在深耕热点一二线城市的同时,伺机向周边卫星城市扩张,做环热点城市群布点。对于土地收购工作,公司坚持采用深耕策略,集中精力在所甄选及进驻的每个城市进行深入市场渗透。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