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牵手谷歌,成为ARCore首家电商应用平台

2018年04月02日 14: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AR/VR市场的持续活跃,国内外互联网公司相继加入战场,去年,苹果和谷歌相继入局AR领域,今年2月,谷歌宣布正式发布ARCore 1.0后,将拥有全球1亿多台安卓移动设备的庞大市场,零售业将面临数字化再造,未来的零售业将是线上和线下购物体验的无界融合。 

  为了让用户获得更流畅的虚拟物体与现实环境叠加的购物体验,京东宣布牵手谷歌,成为谷歌ARCore上首家电商应用平台,京东ARVR技术将全面支持ARCore,京东将和谷歌一起将打造AR生态圈,拓展AR应用,为用户带来“无界”的购物体验。同时,京东还将与国内支持ARCore的手机厂商陆续展开合作,小米,华为成为京东第一批联手的合作伙伴。京东AR/VR业务部负责人赵刚表示,希望通过与主流手机厂商的合作,更好的将ARVR技术展现给消费者,让京东AR购物平台快速触达C端用户,在移动端获得越来越完美的体验。 

  凭借京东在ARVR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 目前,京东AR购物平台已经能够准确识别和感知现实场景的空间结构和人、物等特征,还能基于手机的环境光传感器,感知环境光照情况,对应调整虚拟物体的亮度、阴影和材质,使其看起来更融入环境。 

  

  与传统线上购物不同的是,京东“AR实景购”能够让用户更方便、更直观地在手机上选购商品,为用户的购物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和更新颖的高科技体验。用户只需要打开京东APP,进入AR实景购功能,就能看到商品和实际场景的结合,还可以利用手机,将实物以1:1比例的模型在家中随意摆放,观察商品空间大小,并与真实环境进行搭配,比如,用户可以通过与屏幕简单交互,打开冰箱查看内部构造,或给沙发选个心仪的外套,而这些功能即使在线下有时也无法体验。 

  未来,京东还将通过技术开放、资源开放、服务开放带来积木化的“AR+无界零售”解决方案,联手更多合作伙伴在渠道、技术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为用户带来“无界”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