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好未来党委组织参观北京航天城

2018年03月29日 0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砥砺奋进,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使命感。3月28日上午,北京好未来党委副书记杨付光带领好未来党员代表参观了北京航天城,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现代科学技术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积极探讨打造航天特色科普教育平台的可行性。

  

  北京航天城是世界三大航天员中心之一的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在地,承担着我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指挥调度、飞行控制、数据处理、信息交换、航天员的选拨、训练任务,航天服以及环控生保系统等研制工作。活动依次参观了中国载人航天展览馆、舱外航天服研制场所和航天员模拟训练场所。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参观人员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运载火箭的整体结构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了解了航天员日常训练和在太空中工作生活的一些内容,并亲手触摸到了真正的返回舱。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好未来年轻党员们非常兴奋,不时提问和发出惊叹声。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活动,好未来党员代表表示集团“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与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坚定了通过所从事的社会教育工作为航天事业培养优秀人才的信念。后续,好未来集团将与国家载人航天主管机构积极沟通协商,探讨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航天特色科普教育平台的可行性。

  

  本次活动是北京好未来党委2018年系列活动的开端,很多党员老师自动放弃了休息时间,踊跃报名参与,体现了好未来党员们热心支持党建工作的态度,也表现了年轻党员们爱党爱国、热心国防的崇高信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