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物流生鲜"云仓"助力陕西洛川苹果物流体系化运作

2018年03月27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3月22日,陕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如何提高产值,降低企业生产、物流成本,成为此次论坛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

  

  陕西延安苹果推介论坛现场

    23日下午,陕西延安苹果发展论坛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活动现场京东物流与陕西苹果龙头企业顶端果业进行“京东云仓”战略签约,这是京东物流在西北地区物流供应链布局的再次升级,也是推动西北生鲜行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京东云仓是京东物流最新推出的仓储服务模式,其与符合要求的第三方仓储资源商进行合作,采用京东标准的操作流程和库内操作系统,对本地库房资源进行优化,提高闲置库房的利用率,并通过京东先进的物流布局思路,整合当地运输、配送资源,提升当地的物流效率。同时,京东物流有效利用大数据平台,对各类商品在不同区域、时间段的销量做提前预判,将相应数量的商品,提前备货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京东云仓,有效整合各地仓储及人力资源,通过仓库下沉,在消费者下单后,实现就近的高效配送。

  

  京东物流生鲜负责人韩建伟先生(右)、顶端果业董事长赵恒亮先生(左)进行“云仓”合作签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京东物流与顶端果业联手打造的生鲜云仓项目,主要是通过京东物流标准的操作流程与完善的库内操作系统,来保证云仓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同时京东物流也输出科学的库内规划能力,增加闲置空间利用率,对库内现有资源进行全面优化与提升。包括在人才培养方面,云仓的库房由顶端自己提供人员进行操作,以提升洛川本地的就业率,同时京东物流将为这些员工提供系统库房操作培训、基础管理培训等专业能力提升,快速打造物流人员专业化发展方向。

    洛川县是中国苹果的重要产地之一,人称“苹果之乡”。这里出产的苹果,素以色、香、味俱佳著称。洛川县被列为中国苹果外销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京东云仓投用后,洛川县及周边县市的水果生鲜等农产品均可通过该云仓发往全国各地,进一步缩短产品从原产地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保障了生鲜产品的新鲜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