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大鸣:白皮书成为光明乳业宝贵的无形资产

2017年12月29日 1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29日讯 28日,光明乳业在上海浦江之畔举办光明乳业食品安全白皮书2017版发布暨优质乳工程授牌仪式。这是光明乳业连续三年发布食品安全白皮书,同时光明乳业宣布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员、监事会副主席张大鸣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员、监事会副主席张大鸣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安全白皮书的发布,是光明乳业管理上的重大创新,也逐步成为品牌孵化,成为了一份宝贵的无形资产。企业通过经济化的管理和高品质的产品践行,践行着社会的责任,也积极推动了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配合优质乳工程的实施,光明乳业为了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再次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张大鸣对光明乳业提出了三个希望。

  首先,希望光明乳业能够立足上海,为上海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上海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百年光明,生在上海,长在上海,已经成为上海城市的重要体现。对于一个城市来说,食品安全是城市安全的基础,食品安全问题领导关心、市民关切、媒体关注,光明乳业作为一个全球化、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绝对不能满足于不出事不过关这样的底线,必须秉承着从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等方面入手,从体系上加以保障。主动防范系统性的食品安全问题。坚实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调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部署,着力发挥好上海居民乳制品供应的需求。让美好的体验在一个个家庭当中延续下去。  

  其次,希望光明乳业服务全国,扮演好中国高端乳品引领者的角色,并用实际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乳制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起到一个健康的中国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乳品安全监督管理调理的指引下,在党和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乳业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进步,跨入了新时代,希望光明乳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优势,运用现在信息技术的手段,运用大数据不断的创新完善监管的方式,主动接受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敞开大门,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打造安全体系的建立,并且评估板块的全过程。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的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光明要让品牌深入人心,赢得全国市场,造福全国人民。

  第三,希望光明乳业方眼全球,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尽快推动技术进步,品牌的国际化。“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光明乳业要以更宽广的视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放大和提升优势。发展成为产业链完善、技术领先、管理具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性的乳业企业。我们讲民以食为天,最后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在场的食品行业的专家,监管领导和我们全体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