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炳新出席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三届夏季峰会

2017年06月13日 11: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三株发酵中药技术的科研创新成果

  6月11日,在中医药发展历史中占有重要位置的安徽,首次迎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三届夏季峰会暨大健康博览会的召开。本届大会以“聚焦中医药大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发展”为主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作为世界上重要的传统医药之一,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

  大会开幕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于2017年6月10日在合肥市召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邹建华,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乔延江等多位专家出席,共同学习、研究和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在会上发言,并介绍了发酵中药技术的科学理论依据和研究历程,举实例解释了益生菌发酵中药产品为何具有疗效提升、安全性提升、依从性好、改善人体内的微生态环境和酶平衡、节约药材用量五大革命突破和成就。

  吴炳新指出,发酵中药研究运用微生态理论、中医药理论、营养学理论,综合采用生物工程技术、酶技术、生物发酵技术、人体仿生学方法,体外模拟人体内环境,以有益菌对中药酶解转化和发酵,实现了对传统中药的颠覆性提升。

  据了解,吴炳新曾经担任国内第一届微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从1993年就全力投入中药(天然药物)发酵技术和产品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乔延江在发言中也特别指出,世界中联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有三株集团等企业共同参与,更加有利于科学理论与产品研发相紧密结合,值得世中联其他专业委员会的学习与借鉴。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