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冲上7年最高!恐慌的投资者纷纷涌向贵金属

2020年04月14日 17:0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受疫情和经济增长忧虑加剧的影响,美东时间4月13日,黄金飙升,最高触及1785美元/盎司,金价创逾七年新高。

  黄金日线图 Wind截图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会打击全球经济和美国企业收益,恐慌的投资者纷纷买入被视为投资安全天堂的贵重金属,促使黄金价格飙升逾1.5%,达到七年来最高。

  报道称,作为全球第二大产金国,澳洲的黄金生产商势将“发危机之财”。

  这场危机已迫使168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澳洲政府则预测失业率将比目前的5.1%增长一倍,达到10%以上,创下30年来最高。

  BlueLine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史切布尔说:“美国股市波动很大,无法忍受此类举动的人们正在继续积聚黄金。”他认为,通货膨胀是黄金有潜在买盘的最大原因。

  事实上,通货膨胀被认为是黄金的利好,因为当价格压力上升时,金块被视为价值的安全储备。

  报道还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美国公司开始进入预计将是痛苦的报告业绩季节之际,华尔街的主要指数都在下滑。美联储此前宣布了一项2.3万亿美元的广泛刺激计划,以帮助度过疫情。

  欧盟财长上周四同意为其饱受冠状病毒袭击的经济体提供价值五万亿欧元的支持,但仍未就如何为欧元区严重衰退带来的复苏提供资金的问题悬而未决。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全球感染了超过180万人,造成113849人死亡,迫使各国扩大封锁范围,各国央行则纷纷推出刺激经济措施,以拯救限于困境的企业和减少失业潮失的冲击。

  瑞银分析师表示:“疫情的通缩效应一直不利于黄金。但是,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的(减息和量化宽松)政策反应日益受到关注,这种趋势应该会扭转。”

  瑞银表示:“在美联储宽松政策的带动下,我们现在预计美国实际利率将进一步跌至负值区域,甚至可能下探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低点。”

  较低的利率也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反应出市场气氛,它的黄金持仓量上周四增加0.6%,达到994.19吨。

  以其他贵重金属来看,钯金上涨2.5%,至每盎司2227.40美元,铂金下跌0.4%,至每盎司745.21美元,白银持平于15.32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冲上7年最高!恐慌的投资者纷纷涌向贵金属

2020-04-14 17:0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