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对美国议息高度关注

2019年01月31日 08:18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黄金继续强势上升8.33美元,再次撑开了日线布林带,黄金走势延续强势。

  当日英国议会一共对七项修正案进行了投票,最终通过了两项,分别为Spelman提出的修正案I——寻求排除无协议脱欧,以及Brady提出的修正案N——主张撤换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基本上来说,英国脱欧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延长脱欧的选项被否决,欧盟态度也依然强硬。英镑指数下跌89点,但对美元影响有限,因为市场普遍预期在本周的美国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可能会比较鸽派。黄金受到美联储将会延续鸽派的预期影响维持强势。

  目前黄金市场焦点仍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这是决定黄金下一步走势的决定性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银行缩表是延续还是接近尾声的暗示至关重要。黄金上破1300美元强压力,是因为美联储停止缩表的预期出现,而这个需要美联储主席在本次议息会议上给予进一步的指引。但假如鲍威尔闭口不谈缩表问题,也会对黄金形成利空。

  技术图上,日线MACD在中线上方形成金叉、布林带再度张口,黄金多头占据绝对优势。黄金上方阻力为1318美元、1356美元,止损1300美元,除非鲍威尔打压了停止缩表预期,否则以持有多头为主。

  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