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价格存在回调风险

2019年01月10日 08: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受避险情绪以及美元疲软的推动,黄金价格一路攀升,从技术指标来看,金价在1300美元大关附近不断测试,但未能突破令黄金价格保持低迷,黄金涨势逐渐放缓,多头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这或暗示了金价可能展开回撤,短期内黄金仍存下行风险,但下方空间有限,投资者可逢低做多。

  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缓解了近期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数据发布后,黄金价格应声下跌,但随后鲍威尔的鸽派讲话令加息预期不断降温,黄金多头热情升温,黄金反弹收复1280关口。

  其次,本周FOMC将公布2018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也将从中再度确认美联储的利率路径;如果本周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持续回落,这将对黄金形成强大支撑。

  最后,美国政府停摆未获明显进展,由于民主党与共和党未能达成妥协谈判,这令不少市场投资者开始对美国的经济担忧起来。此外,英国脱欧协议被拒绝,或将推动黄金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