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近美国议息 黄金小幅回调

2018年12月18日 08:30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在美元走强影响下,国际现货黄金下跌了0.77%,自1250美元跌至1238.58美元,最低跌至1232.6美元。

  上周美元创下了年内新高,主要是欧系货币的整体不振,英国将议会表决脱欧协议的时间推迟,英镑大跌;欧洲方面德拉吉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继续鸽派,使美国在发达国家中更显得凸出,美元创下新高,黄金受压严重,但在1230美元支撑上方。从上方高点最多回调了15美元左右。所以节奏非常重要,虽然美国明年加息的预期次数有所减弱,但在本周四凌晨的12月议息前夕,黄金还是会受压,所以此时追多风险较大,不如待回调后做多,逢低做多。

  本周美国议息,加息是大概率事件,本周美元的走势至关重要。如果美联储延续年底的鸽派立场,短期内美元预料会利多出尽,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利多黄金的反弹;但如果表现鹰派,美元将再创新高,黄金可能又将继续横盘了,但脱欧方面的避险因素也会支撑了黄金不至于转为明显回落。另一方面,因为特朗普持续的批评美联储的加息进程,美联储官员最新的态度也比较温和,所以应该不至于在12月的议息中过分鹰派。综上所述,黄金下方空间有限,上方潜力较大,即使出现利空,也可能会出现横盘走势。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临近美国议息 黄金小幅回调

2018-12-18 08:30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