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再放鸽 黄金继续走高

2018年12月05日 08:41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一国际现货黄金最高升至1234.9美元,随后升幅收窄,收盘于1230.26美元。周二欧市早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最新交投于1240美元/盎司附近。

  美联储又有官员发表鸽派言论。周一晚间,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现货金银闻讯短线拉升:现货黄金短线上涨约7美元,刷新日高1234.86美元/盎司。夸尔斯还表示,美联储在何处停止加息将取决于数据表现;美联储应当是以数据为导向的,但不应当在没有明显理由的情况下对数据的每一次微小波动都要作出反应。周一美盘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释放鸽派信号。他表示,通胀目前正处于美联储2%目标的水平,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对称的。美联储可以接受通胀高于2%。美联储的鸽派讲话和G20贸易关系缓和的利好使黄金接近1240美元。

  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路劲的描述以及加息本身对美元影响更大,因此黄金的焦点也在美国的加息问题上。美联储自上周鲍威尔转鸽后连续发表鸽派言论影响了投资者对于美国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而本周的非农数据将从数据上提供依据。观察1240美元的压制力度。黄金短线多头较强,如果在非农前黄金上破1240美元强压力,可跟多,快进快出,在非农前出场;如果非农后金价可以维持在1240美元上方,则上方目标为1257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