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市场地位正在向东方转移

2018年11月22日 08:57    来源: 凤凰网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Shishmanian表示,由中国领导的全球黄金市场已经从西方转向东方。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消费国,进口国和加工国。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阿拉姆什什曼尼安娜在4月19日的一个行业论坛上表示,由中国领导的全球黄金市场已经从西方转向东方。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Shishmanian在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峰会上表示,中国已经在黄金市场上确立了领先地位,这将决定或帮助确定国际黄金市场的结构和形式。

  他还指出,20年前中国在黄金市场的规模并不大,但自那时起经历了一次“华丽”的转型,这是中国央行政策支持的结果。

  中国黄金协会主席宋鑫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消费国,进口国和加工商。

  宋新说:“无论是在黄金的生产,加工和消费,还是相关的投资和贸易方面,我们都有责任和能力通过国际合作引领全球黄金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

  2017年中国黄金产量较今年第一季度下降6%,产量下降近3%,但仍保持其作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的地位。就消费而言,2017年中国黄金消费量约为1,089吨,同比增长9%。

  然而,全球性挑战无处不在。作为回应,Shishmanian提出了三个基本问题,包括中国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内黄金市场;中国的贸易如何准备和参与全球一体化;黄金市场如何支持人民币国有化?

  宋新还承认,中国维持健康的市场努力在全球贸易纠纷和地缘政治危机中遇到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他表示,中国必须帮助建立全球市场机制,使黄金市场能够健康,和谐地发展。在鼓励区域市场走向全球的同时,他表示要加强和推动行业基本准则的规范化,甚至制定一些法规,让整个行业能够得到广泛接受。

  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席焦娇先生表示,上海黄金定价已证明有利于市场健康,交易所正在寻求与全球合作伙伴的进一步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密切关注国家开放政策,以满足全球黄金市场运营商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市场地位正在向东方转移

2018-11-22 08:57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