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短期难获青睐

2018年11月16日 08: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风险情绪逐渐消散,在美联储鹰派立场及美国强劲经济数据推动下,美元指数节节攀升,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上行通道依旧完整,黄金则走势疲软,空头再次占据上风,金价若进一步下滑至1200美元以下,黄金走势可能会变得更弱,这将意味着此前的反弹趋势已经结束,短期内黄金难以获得青睐。

  首先,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声明为12月加息25个基点奠定了基础,市场仍预期12月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最新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还会有三次加息。

  其次,本周将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若鲍威尔继续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无惧政治压力坚持逐步升息,那么美元多头有望被注入“强心剂”。

  最后,地缘方面,需要持续关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意大利与欧盟因预算而发生争执的相关消息,目前英国脱欧进程停滞不前,英国与欧盟之间仍旧存在一些具争议的问题,这都将影响美元走势,进而影响金价。此外,全球贸易局势波澜再起,将会增加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黄金依旧受美元压制面临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