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欧传来利好 黄金暂获喘息

2018年11月15日 08:23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一度跌破1200美元关口,最低到达1196美元,随后小幅反弹至收盘的1201.9美元。

  当日黄金再度跌破1200美元心理关口,幸好欧洲、英国方面传出了脱欧谈判进展利好消息,打压美元提振黄金勉强重新站上1200美元一线。英镑/美元闻讯急涨近100点至1.30关口以上,最高触及1.3045。市场相信,这一进展足以让欧洲领导人在11月底前召开峰会并签署协议。欧元、英镑受消息提振反弹,美元涨势回调,黄金得以获得喘息之机。1200美元整数关口失而复得但黄金并没有强势反弹,因为黄金的焦点是美国方面加息的状况,所以本周的美国的通胀、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才会真正影响黄金的走向。而近期美国数据一枝独秀,美联储立场鹰派,黄金料将继续承压。

  技术图上,黄金跌破了重要的1210~1215美元支撑后趋势转弱,最近的支撑是日线布林带下轨1200美元,但现在黄金反弹偏弱,上方阻力是前期支撑1210美元,可在1210美元下方做空黄金,如果美联储维持鹰派态度,美国数据延续好势头,黄金将有效下破1200美元,下方有意义的支撑是1180美元。因此近期建议持有空头为主。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