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跌破1200空头将卷土重来

2018年11月14日 08:39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一国际现货黄金继续下跌9.1美元,最低跌至1199.70美元,收盘于1200.1美元,同时也是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20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周二欧盘早段,黄金报1197.63美元,最低触及1196.34美元。

  周一是美国政府部门休假没有经济数据公布,美元在上破前高97.2之后继续上涨0.81%,缘于欧系货币不振,提升了美元的吸引力。英国很快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降温,周一英镑/美元下跌1%,至1.2848附近。继上周五英国交通大臣请辞后,又传出另外四位大臣也处于辞职的“边缘”。欧元/美元盘中一度下跌1%,至1.1221,连续第四天下跌。围绕意大利预算的忧虑依然令欧元承压。黄金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现在1200美元上方苦苦支撑,如果跌破,下方目标为1190、1180美元。如果美元持续站稳在97一线上方,黄金下破1200美元是早晚的事情。本周有美国CPI、零售销售等数据,还有欧、美两大央行行长的讲话和意大利回复欧盟2019年预算修正案。只要欧洲方面还受到意大利预算问题、脱欧谈判和德国政治不稳定影响,美元仍然会受到资金追捧,对黄金形成重压。

  技术图上,1200美元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跌破,空头将卷土重来,前期1210美元支撑将转发为压力,日线RSI进入超卖区域,如果日内有反弹,可待反弹至1210美元做空,跌破1200美元后加仓,下方目标分别是1190美元、1180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