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利好助推美元 黄金遭遇打压

2018年09月29日 08:59    来源: 信息时报    

  受到美元回升影响,周四黄金大跌11.4美元,一举跌破了1190美元一线,最低跌至1181.72美元/盎司。

  首先是本次美国加息较为鹰派。根据最新点阵图,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1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2020年加息1次。但周三美元的涨幅还算温和。然而,周四又出现了对美元的三个利好因素:一是周三有报道称,意大利预算会议恐将延后,这刺激了对意大利执政党可能推动更大赤字目标的忧虑。紧接着,意大利总理办公室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就设定2019年预算赤字目标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2.4%达成一致,欧元跌势进一步扩大近百点。二是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4.2%,符合预期,达到此前预估的近4年来的最快速度。最亮眼的是,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大幅增长4.2%,远超预期及前值。三是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逐步加息有助维持美国经济增长,重申了美联储周三加息时传达的信息,并称未来一两年的经济衰退风险很低。这三个利好直接助推美元指数升至95一线附近,金银及非美货币受到打击。

  技术图上,金价跌破了前期盘整的下沿和日线布林带下轨1190美元,布林带张口,且日线MACD在中线下方形成了死叉,金价可能会继续承压,下方支撑分别是1180美元和更为关键的前低1160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