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区间振荡 黄金可高抛低吸

2018年09月11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在美国亮丽的非农就业数据支持下,国际现货黄金重返1200美元下方。本周四,市场迎来英国央行决议及欧洲央行决议,日内并无重大数据公布,料本周前半段时间黄金波幅有限。

  上周五晚间美国公布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1万人,为近两个月来新高,市场预期19万人。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2.9%,好于预期及前值。如此强劲的数据公布,带动美元扭转颓势,黄金承压回落至1192美元附近,随后止跌站稳。

  近两周,黄金价格一直维持1190~1215区间波动,即使期间出现贸易摩擦及非农数据等重大事件,价格仍然维持在此区间。九月的重头戏无疑是美联储议息会议,但在此之前,美国制造的全球贸易摩擦需要投资者警惕,其一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加拿大与美国的进展甚微,可能贸易协议就仅有墨西哥版本。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空仓数量增加超1万手,使得净空仓规模扩大至13497手,为四周以来最高水平。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降至745.44吨,创2016年2月20日以来新低。8月迄今,该基金持仓减少数量高达60吨左右。

  技术面看,日线图黄金自1160反弹后,略显动能不足,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走低,MA5与MA10形成死叉,中长线看跌黄金,短线建议在1190~1215区间高抛低吸。张颢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