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跌势暂缓 出现轻微反弹

2018年08月09日 08:45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轻微反弹3.5美元,最高升至1216.14美元,后收盘于1210.8美元,周三亚盘维持在1210美元一线上方。

  周二美元指数一度走软,曾短暂跌破95一线,给予黄金反弹的机会,但黄金依然没有摆脱下降趋势。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有周五的美国的通胀数据,只要不是特别差,黄金能否在1200美元上方有效反弹还值得观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持仓量再创新低,周二减少1.18吨至787.53吨,为201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投资者相继抛售黄金,市场看空气氛浓厚。目前,美元因国际贸易局势持续紧张而获得支撑,避险资金流入美元而不是黄金。

  现货黄金跌势暂缓,金价多次冲击1200美元关口失败并开始逐步显现出企稳的迹象。技术指标显示,MACD零轴之下金叉,上行动能正在温和拉升,此外,RSI以及KD指标也自中轴下方温和反弹,这为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显然黄金暂时维持在小幅区间的来回波动,区间在1218~1205一线,近几个交易日低点逐步抬高,又进入到三角整理当中,等待后续的破位了。技术图上,金价仍处于6月14日起始的新一轮跌势的下降压力线下方,建议空头继续持有,止损下移至1235.25美元;升破1240美元后才建议做多,目标1260美元;当金价跌破1200美元后加空即可,短期目标1180美元。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