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免费检测黄金珠宝近六成不合格

2018年03月28日 10:27    来源: 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志远)3月15日,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同市工商、市消协对黄金珠宝进行了免费检测。免费检测黄金珠宝1200多件,不合格率约为65%。这些假冒伪劣的黄金珠宝多是通过网络、微商或在旅游景点、古玩市场等处购买的。

  免费检测活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铜锌镍合金币冒充金、银纪念币;充胶染色(俗称B+C货)翡翠冒充天然A货翡翠;玻璃、染色石英岩玉冒充天然A货翡翠;玻璃、石英岩玉、碳酸盐质玉冒充和田玉;染色珊瑚冒充天然珊瑚;仿琥珀冒充天然琥珀;玻璃冒充天然宝石,如水晶;贵金属镶嵌类珠宝首饰的印记与含量不符。有5位消费者去厦门旅游时花重金买回的翡翠竟然是低档货。消费者周女士在导购人员的忽悠下,花9万元买了一只翡翠手镯,当时,她看这只手镯,怎么看怎么好,就像喝了迷魂汤一样。可是,回到唐山后,感觉自己上当了,到商场比价,她看到同档次的手镯标价才3000多元。她怀疑手镯是假的,可是检测发现,确为天然A货翡翠。同样档次的翡翠手镯,在我市的正常零售标价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

  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黄金珠宝时一定不要存在“捡漏”的侥幸心理,贵重金银珠宝饰品最好去商场、专卖店购买,并确认其是否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合格,是否配有合格证,并向商家索要购物发票,以便日后维权之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