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4日 16:50    来源: 证券日报    

  10月26日,在参加中国证监会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扩大会议后,上海证券交易所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对全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清表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方略和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次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

  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党的正确选择,合乎党心,顺乎民意。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安排,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指出了工作方向。进入新时代,资本市场要有新气象,上交所也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上交所在新时代的新坐标、新方位,制定上交所发展战略和路线图,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监管体制改革等工作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让广大投资者分享到经济发展的红利。

  大家一致认为,资本市场是党的金融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券交易所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枢纽和关键平台,党的领导是上交所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在资本市场发展新征程上,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交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人民满意的监管队伍,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交所党委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系统性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全所干部员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努力把上交所建设成为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匹配的世界领先证券交易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力谱写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中金所:扎实推进

  金融期货市场稳健发展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0月27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6日证监会党委(扩大)会议上刘士余主席的指示要求,对全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会议由中金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政同志主持,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既是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所进行的伟大实践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深刻总结,更是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立意高远,内涵厚重,气势恢宏,体现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历史担当和深入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念。

  中金所党委强调,当前中金所工作的总的要求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扎实推进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健康稳步发展。所内各部门、各党支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会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中金所党委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自己学。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学原文、读原著,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交易所2018年的工作谋划,深入思考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改革稳定发展,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共同学。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在不同范围内开展广泛的交流讨论,相互启发,共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三是带领学。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带头垂范,带领交易所全体员工参与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来,创造性、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每一个员工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转化为指导我们做好金融期货市场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力量源泉。

  深交所:使更多创新型企业

  及时得到资本市场支持

  ■本报记者 姜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开幕后,深交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交所党委组织召开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对全所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大会召开期间,全所党员干部及时阅读党报相关新闻报道,收看新闻联播,及时学习掌握大会最新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

  全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将党的理论、实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向新的高峰。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判断我国所处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伟大历史使命,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了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通篇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具有极强的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订,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和国家建设重要理论和伟大实践成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并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修订党章,有利于更好凝聚全党共识、汇聚全党力量,有利于更好指导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有利于更加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必将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动力。

  深交所党委强调,全所上下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忠诚核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深交所党委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会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研读十九大系列报告决议原文,深入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所领导要带头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决议文件,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切实抓好学习组织,结合会党委相关要求制定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督促全所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认真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大的既定任务目标,稳妥有序推进深交所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深交所党委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全所工作放在全国经济金融工作的大局中去考虑,放在资本市场全局中去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真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化改革补短板,着力抓好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服务,使更多创新型企业及时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