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鹏云

2014年03月21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宏观部分

  1、美国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4.02点,跌幅0.70%,至16222.17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25.71点,跌幅为0.59%,至4307.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48点,跌幅为0.61%,至1860.77点。

  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3月决策例会,在随后公布的货币政策决策声明中,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以8票支持、1票反对的结果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再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550亿美元。

  美联储同时对指示计划在多长时间内维持短期利率在接近零点水平的所谓前瞻指引的用语进行了修改,称将会考虑“一组宽泛”的因素,而不仅仅主要依赖失业率指标。珍妮特-耶伦给出了声明中所说的,在量化宽松项目完全结束之后,到可能提高基准利率之间的所谓“相当长时间”的定义,并称这应该是大约六个月时间。也就是说美联储最早会在2015年春季进行首次加息,这比市场此前预期的更早。

  2、中国

  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在出席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重庆和上海房产税试点还会继续推进,摸索经验,但财政部目前没有扩大试点的安排。

  昨天,央行召集部分机构和学者座谈,并透露《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短时间内不会发布实施。而此前被叫停的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将在第三方认证安全后放行。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2关口,再度刷新11个月新低。这是在央行宣布扩大波幅后,即期汇率日内相对于中间价贬值方向的浮动幅度首次突破1%。

  微观部分

  1、美元指数

  昨夜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万众瞩目,削减100亿美元QE规模不出意料,但是耶伦关于加息时间的表态让市场意外,美元指数收出一根幅度巨大的阳线。这根阳线显然是有标志性意义,美元突破POSENLI线压制回到多头区内,投资者应开始看多!

  2、原油

  美原油昨夜没有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稳健收出一根小阳线。原油继续呈现跌势之后的反弹形态,从力度看还不足以影响空头形态,操作上投资者应继续持有空单!

  3、金属

  金属方面昨夜走势令人惊讶。受到美元上涨、贵金属大跌的影响,金属盘中出现跳水,伦铜一度大跌超过2%,但是尾盘金属集体发动强势反击,伦铜收出一根中阳线,伦锌则以阳十字星收盘。这种走势充分说明金属不但有金融属性,也有工业属性。从白虎战法看,伦铜开始进入多头区内,投资者应空单止盈离场,多单介入!伦锌仍然保持空头形态,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空单!

  4、豆类

  美豆昨夜继续上涨收出一根阳线。美豆从周线来看整理形态不会很快结束,多头现阶段占据日线上的优势,但是想要创出新高还需要一番争夺,操作上投资者可续持豆类品种多单!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