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竹居士

2014年03月21日 14:29    来源:    

  1、中国市场:

  (1)今日关注:周三晚间中国两家上市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与天保基建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这是在暂停四年之后,中国房企的市场化融资通道正式开通。结合近期风险事件,这一政策可以解读为对房企再融资政策的松动。

  (2)美联储3月FOMC声明对国内股票市场形成打压,热钱流入放缓已成定局。人民币贬值对出口影响较小;投资增速放缓;现在唯一的内需能否顶住压力稳定增长有待观察。目前市场利率可以定义为衰退性宽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

  (3)今日央行开展为期28天260亿正回购操作。

  2、国际市场

  周四凌晨2: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主要内容如下:

  (1) 维持联邦利率0-0.25%不变,维持多久考虑2%通胀、就业等因素。

  (2) 缩减购债规模100亿至550亿美元,若经济符合预期,今秋将退出QE3。

  (3) QE3结束后6个月(即2015年春季)后将考虑开始加息。

  (4) 美联储放弃6.5%的失业率门槛作为未来升息的一个因素。

  金融市场应声反应,美元指数大涨0.6800点,收报80.0500;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收报2.7800;COMEX黄金下跌-26. 3点,跌幅-1.9352%,收报1332.7美元/盎司。

  品种强弱追踪(用独创的趋势强弱指标逐日追踪多头前五名和空头前五名变化):

  多头前五名 1、鸡蛋 2、豆粕 3、动煤 4、铅 5、沥青

  空头前五名 1、焦煤 2、铁矿 3、郑油 4、甲醇 5、焦炭

  连续最强 1、鸡蛋 2、菜籽

  连续最弱 1、铁矿 2、焦煤 3、甲醇 4、铜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