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6% OPEC再次下调石油需求预测

2020年10月14日 16: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10月13日(周二)国际油价涨近2%。

  10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61.5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57.1元,跌0.96%或2.5元;结算价为257.9元;成交量为59095手;持仓为22270手,日盘持仓减少769手。

  截至10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7美元,收于每桶40.20美元,涨幅为1.9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42.45美元,涨幅为1.75%。

  据中新经纬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表示,随着新增病例数攀升,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反弹速度将慢于此前的预期,这增加了该组织及其盟友在平衡市场方面面临的阻力。

  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明年石油需求将增加654万桶/日,至9684万桶/日。这一最新预测较一个月前公布的预测减少了8万桶/日。需求进一步疲软可能会威胁到OPEC及其盟友在2021年降低今年创纪录减产力度的计划。OPEC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但目前还没有取消增产的计划。

  据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在其年度《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原油市场将从新冠疫情中受到长期打击,需要数年时间原油需求才能恢复,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触顶。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6% OPEC再次下调石油需求预测

2020-10-14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