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67% IMF称全球经济前景更不确定

2020年02月03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31日(周五)受到月末投资组合再平衡的影响,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7.35;英镑延续轧空势头,达到1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避险日元和瑞郎升至数周高位;现货黄金刷1月8日以来高点至1590.57美元/盎司。

  截至2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9.30元,涨2.67%或9.36元;结算359.20元;成交量为78891手;持仓为185923手,日盘持仓增加330手。

  截至1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月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收于每盎司1587.9美元,跌幅为0.08%。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1日表示,过去几个月来全球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但前景更加不确定,她呼吁各国政策制定者应竭力避免增添新的不确定性,建立更具韧性和包容性的经济以应对外部冲击。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IMF华盛顿总部举行的圆桌记者会上表示,与去年10月份相比,当前全球经济状况有所好转,特别是全球制造业和贸易正触底回升,这部分得益于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全球数十家中央银行集体采取降息等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和国内外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下降14.2%,为连续第三年下滑。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汽车产量约为130万辆,创2010年以来最低。其中,针对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的汽车产量分别下降12.3%和14.7%。

  德意志银行(德银)30日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受大规模业务重组等因素影响,2019年德银净亏损53亿欧元。财报显示,2019年德银总收入231.7亿欧元,同比减少8%,非利息支出250.8亿欧元,同比增加7%。其中,与业务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6.44亿欧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英国31日正式“脱欧”,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接下来,英欧将进入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关乎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贸易协议谈判成为焦点。专家认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英国要与欧盟、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达成贸易协定挑战巨大,充满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67% IMF称全球经济前景更不确定

2020-02-03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