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1% 英首相就脱欧延期致歉

2019年11月05日 1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4日(周一)美元大幅反弹,止步五连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带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强。金价小幅走低,因对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正在消退,投资者倾向于风险较高的资产。 

  截至11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1.40元,跌0.71%或2.45元;结算342.80元;成交量为204130手;持仓为214128手,日盘持仓减少15122手。

  截至11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美元,收于每盎司1511.1美元,跌幅为0.02%。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议会下院4日投票选举林赛·霍伊尔为新议长,并定于12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多个党派3日表明立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未能如期脱离欧洲联盟表达歉意;脱离欧洲联盟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明确不参选议员,但将在全国范围与约翰逊“对着干”。

  约翰逊期望经由选举,争取保守党在议会更大话语权,从而助力政府与欧盟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过关。他3日接受采访,谈及“错过”10月31日“脱欧”期限,指责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投降”法案,迫使他不得不向欧盟低头、要求并接受又一次“脱欧”延期。被问及是否有歉意,约翰逊回答:“是的,当然。”

  据汇通网报道,上周在美联储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后,美联储称将密切关注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的因素,并暗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暂停降息。美联储的官员们表现鹰派,但市场并不认为美联储会暂停降息,或者说,市场认为美联储会被迫提早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降息是应对风险的保险性措施,美联储相信货币政策处于良好位置,预计美国经济未来将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他认为目前全球增长和贸易的疲软构成持续风险,倾向于进入观望阶段,如果前景发生实质性改变美联储将继续作出回应,这被普遍视为暂停降息的信号。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1% 英首相就脱欧延期致歉

2019-11-05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