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多发酵 沪银加速上行

2019年08月27日 09:25    来源: 期货日报    

  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温,短期内解决的概率不大,同时美联储有望进入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因此避险资产受到市场的青睐。随着近期价格屡创新高,技术指标逐渐有超买迹象。

  上周末,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引发市场的重点关注和强烈反应,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或继续进行降息,在此背景下,沪银将继续受到市场的青睐。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针对美方宣布将分两批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8月23日被迫出台贸易反制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此外,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然而,消息一落地,美方8月24日就宣称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在多轮谈判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短期向好的概率下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亚洲股市周一跟跌,沪金、沪银周一均创出新高。

  美联储降息概率提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的疲软中发挥作用,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保持经济的健康发展。这一言论被市场视为打开了美联储9月降息的大门。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升至99.6%。美元指数上周五出现大幅回落,日线走势逐步转弱,对贵金属的支撑或逐步显强,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配置也在逐步加码。截至8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7123手,至285090手,并增持白银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10201手,至47967手。

  技术图形强势依旧

  沪银主力1912合约本周一出现放量上涨,价格最高触及涨停板,收盘创出2017年2月份以来新高。从日线技术图形来看,价格处于2018年9月份上涨以来的第五浪,且本轮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均是五浪中的最长浪。目前,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但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处于发散状态,其间距也在不断创出新高,预示着后期出现调整的概率在加大。MACD指标经历上周的短线调整后,本周一再度交出金叉,但金叉过后该指标后市出现顶背离的概率也逐步加大。

  整体来看,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温,短期内解决的概率不大,同时美联储有望进入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因此避险资产受到市场的青睐。沪银主力合约1912合约自6月份以来涨幅超22%,是同时期内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从技术图形来看,随着近期沪银期货价格屡创新高,技术指标逐渐有超买迹象,MACD指标可能出现顶背离,后市出现调整的概率逐步加大,因此建议前期多单适量利润保护,没有持仓者等待回调操作机会,追高有风险。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多发酵 沪银加速上行

2019-08-27 09:25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