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豆粕 反弹空间受限

2019年08月09日 09:10    来源: 期货日报    

  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大连豆粕期货自上周五触底回升,走出6月以来的最大一波反弹行情。展望后市,美豆长势良好,播种面积存上调可能,外盘大豆跌势明显;国内短期供应充足,需求放缓。因此国内豆粕期价反弹空间受限。 

  外盘豆类仍有下跌空间 

  当前,美豆长势良好,天气炒作难兴,加之中国暂停美豆进口,CBOT大豆7月中旬后持续走低,刷新近两个月来低点。由于前期雨水较大,土地墒情偏好,美豆生长优良率连续四周维持在54%。美国农业部6月底公布的大豆播种面积数据是在6月之前调查的,市场认为存在被低估的可能。8月13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本月农产品供需月度报告,市场分析师认为其预估的今年美豆播种面积数字可能从上月的8000万英亩调高到8100万英亩。另外,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豆出口受阻,美豆2019/2020年度供应继续宽松,市场预计美豆期末库存将从上月的7.95亿蒲式耳调高到8.21亿蒲式耳。 

  短期国内豆粕供应充足 

  近期国内豆粕期货的上涨和国内豆粕的供需面关系不大,主要源于市场担心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导致美豆进口下降、国内豆粕供应将趋于紧张的预期。而事实上,目前国内豆粕供应仍较为充裕。 

  首先,当前沿海地区油厂大豆库存高企。据监测,截至8月2日,沿海油厂进口大豆库存为554.45万吨,周环比增加64.41万吨,?增幅为13.14%,为今年春节以来最高水平。其次,最近三个月大豆进口量维持较高水平。最后,目前沿海油厂豆粕库存偏高。截至8月2日,沿海油厂豆粕库存为84.22万吨,周环比小幅增加1.56万吨。 

  豆粕需求依旧不见起色 

  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出栏量下降,猪肉价格上涨,生猪养殖利润上升。市场产生了生猪养殖规模将扩大、豆粕需求向好的预期。但由于非洲猪瘟依旧零星出现,养殖户复产信心不足,国内生猪存栏量处于不断下滑的趋势中。纳入调查的600家养殖企业7月底生猪存栏量为1238.44万头,月环比减少142.73万头,降幅为10.33%;能繁母猪存栏量为133.12万头,降幅为7.11%。另外,近期水产养殖主产区遭受台风“韦帕”影响,水产饲料投喂量下降,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豆粕的需求。 

  总之,豆粕价格无持续走高基础,追涨需谨慎。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豆粕 反弹空间受限

2019-08-09 09:10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