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气致美豆产量预期下滑

2019年06月10日 09:16    来源: 期货日报    

  小麦

  国内:随着上周后半段我国冬小麦产区降水结束,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分麦区天气将保持总体高温干燥状态,有利于冬麦收割和晾晒。不过,天气预期显示,我国山东半岛、河北、陕西一带本周有10—20mm降水预期,对部分收割期小麦品质不利,在短期天气预期中,陕西部分地区也有一定水平的降水出现。目前,我国河北、山东等地小麦已经开始零星收割上市,推测区域性、局部地区内发生的降雨状况将对小麦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综合来看,今年我国麦收时期总的天气状况较好,不会对我国冬麦形成严重影响,小麦恢复性增产局面将成定局。

  国外:预计6月8日至16日,美国中部及南方的硬红冬麦产区仍有中等水平的降水预期,重点影响堪萨斯州、得克萨斯州等地,降水量在2英寸左右,对小麦的影响有限。预计至6月中旬,堪萨斯州西部有偏强降水量累积,对播种早的小麦收获不利。消息显示,受潮湿天气影响,内布拉斯加州及周边一带小麦病虫害现象有所滋生发展,部分地区锈病等状况颇为严重。另有当地农户反映,在之前一段时期,降水妨碍了小麦扬花的正常过程,相关状况对小麦最终产量不利。相比大豆和玉米,美国春小麦播种进度相对较快,虽然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等主要地区仍有周度2—3英寸的降水,但考虑降水时间相对分散,难以对播种影响太大。不过,个别地区或出现强降水和强对流现象,有待进一步观察。

  玉米

  国内:本周我国东北地区降水持续,但主要春玉米带降水已经减弱,干燥晴朗天气数量增加,更多的降水将集中在辽宁东部、黑龙江大兴安岭以及吉林长白山及周边一带,总的天气条件对东北地区春玉米生产带来利好。气温水平上,我国华北、东部地区本周气温呈上升趋势,其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偏高3℃—5℃,总体天气状况将推动东北地区春玉米带玉米长势水平加速,有助于未来产量水平提高。总之,天气条件对玉米产量形成利多影响。

  国外:本周至未来一周,美国主要玉米带降水状况仍持续。上周末至本周初,密集降水重点影响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一带,降水量在40mm左右,对土壤墒情继续施压。预计至6月24日,爱荷华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等主要玉米带降水量预期在2—5英寸,其中密苏里州降水情况偏重。从天气条件来看,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玉米播种状况受天气影响仍较大,但晴朗时日已经开始增多,将对玉米生产形成一定利好。不过,当前美国玉米带墒情仍然过湿,播种已经错过了最后的时间窗口,按照计划完成播种已经不可能。

  大豆

  国外:从气象预期来,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大豆带仍有明显降水预期,但晴朗日数增多,较之前天气有所改善。鉴于气温水平仍落后于常年,业内对大豆生产预期并不乐观,其中伊利诺伊州与印第安娜州南部以及俄亥俄州与肯塔基州大部,成为本周降水相对集中区域。未来一段时间,密苏里州、爱荷华州等地降水预期有3—5英寸,还将导致土壤状况进一步潮湿,对大豆播种带来阻碍。

  受天气对播种以及大豆前期生产的影响,美国有分析机构下调未来大豆预期,调整单产至49蒲式耳/英亩,去年水平为51.6英亩/蒲式耳;下调产量至41.21亿蒲式耳,去年产量为45.44亿蒲式耳。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气致美豆产量预期下滑

2019-06-10 09:16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