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今结算起实施

2019年06月03日 09:18    来源: 期货日报    

  期货日报讯 中金所5月3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2019年6月3日结算时起,对股指期货实施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

  股指期货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是指对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跨品种双向持仓,按照交易保证金单边较大者收取交易保证金。此前,中金所自2014年10月27日起对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实施了同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并自2015年7月10日起率先对国债期货实施了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同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基础上对股指期货实施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有助于降低股指期货跨品种运行成本,进一步促进功能发挥。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今结算起实施

2019-06-03 09:18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