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农村部:猪价已提前进入上涨周期

2019年04月24日 09:27    来源: 期货日报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的新 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7起, 比上年四季度减少57起,23个省份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 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但受疫情影响,生猪生产有所下 降,生猪出栏 1.88 亿头,同比减少 5.1%;猪肉产量 1463 万 吨,同比减少5.2%。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在会上表示,去 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今年4月22日,共 发生129起非洲猪瘟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达102万头。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3月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出现 “双下降”。生猪存栏同比下降18.8%,母猪存栏同比下降 21%,下降幅度、速度之快,是近十年来出现的最大值。王 俊勋认为,全国活猪平均价格在3月第一周为每公斤12.91 元、4月第一周为15.15元,一个月上涨了17.4%,同比涨幅 达36%,其中虽有猪周期因素,但总体来看猪价已提前进入 上涨周期。

  “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将下降,后期生猪供应将 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 2016 年的历史高点。”王 俊勋说。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业农村部:猪价已提前进入上涨周期

2019-04-24 09:27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