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继续上行

2019年03月18日 09:0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王婧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伙伴国主导的减产措施可能进一步延长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持续得到支撑,当周继续上涨,纽约油价上涨4.37%,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2.16%。国际金价与之前一周相比小幅上涨0.28%。

  当周国际油价继续上涨。截至1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58.52美元,跌幅为0.1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7.16美元,跌幅为0.10%。

  分析认为,当周原油价格从多个方面获得了利好,包括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表示将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美国能源信息局对美国产量增长放缓的新预测,以及美国制裁和委内瑞拉停电导致的石油供应减少等。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日的一周中,美国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390万桶,而市场预期库存将增加。

  美国对欧佩克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也进一步导致原油市场供应趋紧。委内瑞拉史上最严重的停电已进入第六天,该国主要港口的石油出口陷入停滞。巴克莱银行分析称,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失灵可能使石油供应减少70万桶/天。

  纽约金价当周小幅上涨。分析人士说,美元指数走势是当周左右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美国近期一些数据表现欠佳,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这不利于美元走强,有利于推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302.9美元,涨幅为0.6%;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5.324美元,当周降幅0.16%;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831.8美元,当周涨幅为1.74%。

  国际农产品价格当周普遍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25美元,当周涨幅为2.47%。分析人士说,市场担心美国玉米主产区不良天气影响播种,导致玉米期价上涨;美国大豆出口前景可能改善的消息助推大豆期价走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