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上行空间有限

2019年03月13日 09:03    来源: 中证网    

  近期金融市场因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持续担忧,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蔓延,加之美国非农数据异常下滑,避险资产大获提振,黄金多头一度突破千三大关,可惜攻势未能持久。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和事项,黄金多头能否延续,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2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远低于预期的18万人。这主要是由于建筑业就业低迷,或受政府关门和寒冷天气影响。这一数值引发市场对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的担忧,非农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短线上扬重回1300美元/盎司大关上方。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届时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华盛顿再次聚首,以决定货币政策的方向,并对经济和利率预测作出新的评估,市场预计美联储届时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最新讲话,他重申美联储并不急于调整利率,不会对略高于2%的通货膨胀率做出过度反应,并没有因为总统的施压而暂停加息,鲍威尔讲话后,市场反应目前较为平静,美元指数徘徊在97附近。

  整体来看,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好坏参半,市场对美元的看涨情绪目前依旧处于较高水平,这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线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