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商所将在5月推出微型E迷你期货

2019年03月13日 09:03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3月12日芝商所宣布,将推出基于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罗素20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微型E迷你期货,为股指期货交易者提供更多便利。据悉,新推出的微型E迷你合约规模是芝商所现有E迷你股指期货的十分之一,该合约将于2019年5月起开始交易。目前微型E迷你股指期货正等待监管机构的审批,以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上市。

  芝商所股指及另类投资产品全球主管Tim McCourt表示,期货交易越来越受全球活跃交易者的欢迎,合约规模较小的微型E迷你股指期货不仅更便于灵活地执行各类股票交易策略,而且能受惠于芝商所市场全天候提供的高流动性。

  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Steven Sanders则表示,这种规模较小的期货合约是为新一代资深个人交易者而设的新一代产品。

  TradeStation Securities, Inc.战略经纪服务高级副总裁Nick LaMaina指出,影响市场走势的事件经常在非美国交易时间内发生,但这时股市已经收盘,新推出的微型E迷你期货合约规模较小,意味着全球将有更多投资者能够对美国股指基准进行持仓。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期货市场的活跃交易者数量正在飞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芝商所的非机构类交易业务量较前一年增长27%,活跃交易者日均交易量达到66万份合约。在全球范围内,去年加入芝商所亚洲市场的活跃交易者数量增长30%,欧洲方面则增长36%。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