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矿难事故持续发酵 铁矿石期货价格扶摇直上

2019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 1月30日,国内铁矿石期货延续升势,主力1905合约开盘后便快速冲高并涨停,报589元/吨,涨幅达5.94%,本周以来该合约累计上涨10.3%。

  金瑞期货研究所分析师表示,淡水河谷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个矿区25日发生铁矿废料矿坑堤坝决堤的严重事故。有报道称,巴西政府周二下令要求全国各州立即对类似堤坝进行安全检查,并宣布已组建工作组正在评估是否要对淡水河谷最高管理层进行整改。淡水河谷表示,淡水河谷将停止使用类似水坝的运营,并将在未来三年里花费50亿雷亚尔(合13亿美元)让这些水坝退役,最大将可能使淡水河谷每年铁矿石和球团分别减产4000万吨和1100万吨。这意味着淡水河谷受影响的铁矿石产量由此前预期的2.1%扩大到超过10%,供应端收紧预期短期支撑铁矿石期价偏强运行。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