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发布猪饲料成本指数

2018年12月02日 15: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12月2日电(记者白涌泉)大商所近日对外发布由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向大商所申请定制的大商所猪饲料成本指数。本次发布的大商所猪饲料成本指数将用于生猪饲料成本指数保险产品的开发,为生猪养殖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此前,大商所已正式发布36只大商所商品期货系列指数,基本形成覆盖大商所农产品、工业品品种,包含各类指数的商品期货指数体系。目前,大商所已与20家基金公司商谈涉及28只商品指数基金的合作事宜,其中3只基金获证监会受理;2只商品指数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已正式上市运作;2只商品指数型期货资产管理计划正在销售或筹备销售;1单商品指数互换业务试点已完成平仓。

  在应用大商所商品期货系列指数的基础上,很多市场机构对于商品指数存在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希望向交易所定制满足客户需求的商品指数,用于指数型资产管理产品及风险管理工具的开发。大商所表示,为支持商品指数化投资的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大商所为市场机构提供免费的指数定制、计算发布服务,并以签署指数使用许可协议的方式授权市场机构开展指数应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