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大幅下跌概率较小

2018年10月09日 08:46    来源:    

  央行降准对市场提振有限,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延续疲弱走势。上证综指开盘跌破2800点,之后在食品饮料、地产及金融等权重股带动下一路下行,盘中最低探至2710.18点,尾盘收报2716.51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大幅下挫,其中IH跌幅最大,主力合约下跌4.65%。IF次之,主力合约跌幅也超过4%。IC相对跌幅较小,主力合约下跌3.09%。基差方面,由于市场走势低迷,IF及IH升水均转为贴水,截至收盘,其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1和3.22点,IC主力合约升水幅度则收窄至8.31点。

  量能方面,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期指持仓出现小幅回升。三个品种当日共计增仓1312手,总持仓升至128909手。但各品种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情况,其中IF持仓较9月28日增加1305手增至54792手,IH持仓增加713手增至26717手。与IF及IH均不同的是,IC持仓出现回落,当日减仓706手至47400手。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整体走势一致,但周一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有所不同。其中,IF多空方持仓增减均有限,多头减75手,空头增58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6059手。IH多空主力双双小幅增仓,多头增161手,空头增117手,净空持仓微降至1533手。与IH不同,IC多空持仓均出现下滑,多头减533手,空头减670手,净空降至213手。

  具体席位方面,周一指数大幅走低,部分席位多头减仓离场。以广发期货为例,当日多头持仓减少185手,净多持仓降至1420手,此外瑞银期货持仓也有明显回落,多头减仓402手,净多持仓降至1042手,其余席位持仓也有下滑,但整体幅度较小。空头方面,中信、银河及兴证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均出现增加,其中中信期货空头增仓758手,净空持仓增至1769手。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总体来说,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波动明显放大,期指持仓进一步回升,部分多头持仓有所下滑。预计期指短期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小,未来一到两天有望温和反弹。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