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整国庆节前后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2018年09月26日 08:42    来源: 期货日报    

  昨日,上期所和上期能源发布通知,对国庆节前后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进行调整。

  根据通知,9月28日晚上不进行连续交易,9月29日至30日周末休市,10月1日至7日休市。10月8日8:55—9:00所有期货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进行连续交易。

  上期所通知称,若9月27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铜、铝、锡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锌、铅、镍、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螺纹钢、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与现行规则规定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10月8日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上述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关于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的其他事项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执行。

  上期能源通知称,若9月27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10月8日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SC1811、SC1901、SC1902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分别为10%、6%和5.5%,其他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恢复至7%。下一交易日起,SC1811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8%,其他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5%。

  鉴于国庆节休市时间较长,近期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上期所提醒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及时落实相关合约持仓限额、整倍数调整等事项,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情况适当提高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