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头抄底意愿增强

2018年08月20日 09:22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一周的超跌反弹之后,上周指数再度大幅下挫,上证综指上周三破位下行,之后渐行渐低,盘中跌破前期低点,最终收报2668.97点,逼近2016年年初2638低点。期指三个品种全线走低,呈现普跌的态势,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周跌幅分别为5.61%、5.15%及5.42%,跌幅均超过5%。基差方面,由于市场不断走弱,期货贴水略有扩大,IF、IH及IC主力合约贴水分别增至27.4点、4.4点及65点,与前一周相比均有不同程度走阔。

  量能方面,虽然本周为交割周,但由于IF持仓持续增加,期指总持仓未减反增,当周共计增仓52手,至117463手。期指三个品种持仓增减不一,IF持仓有所上升,持仓增加856手,至51446手,IH及IC双双减仓,IH持仓减少295手,至22048手,IC持仓减少509手,至43969手。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移仓速度各有不同,各品种主力持仓上周出现增减互现的情况。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956手,空头减1228手,净空降至4858手。与IF大不相同,IH多空主力均大幅增仓,多头增3806手,空头增4986手,净空持仓再度增至2000手之上,净空2136手。IC多空主力持仓均有显著下滑,多头减1950手,空头减2015手,净空持仓降至532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持续创出近期新低,但IF多数席位多头持仓并未随之下滑,而是呈现底部增仓的局面。五矿经易、瑞银、广发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头均有不同程度增仓,其中瑞银期货多头持仓增加858手,增幅近一倍,净多持仓增至1779手。此外,乾坤期货多头继续按兵不动,维持1111手持仓。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变化各有不同,其中上海东证、华泰及中信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均出现下滑,而银河、兴证及国投安信期货空头均有小幅增仓,银河期货空头持仓增700余手,净空持仓增至2521手。

  总体来说,交割因素影响有限,期指持仓继续增加,同时随着指数持续走低,多头抄底意愿明显增强。短期来看,期指下行仍具惯性,未来一周或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