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空主力双双增仓

2018年08月06日 10:06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短暂整理之后,上周市场再度转跌继续下探,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726点,逐步逼近7月低点,最终收报2740点。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期指三个品种均有明显下跌:IC跌幅最大,主力合约周度跌幅超过7%;IF次之,主力合约下跌6.67%;IH相对抗跌,主力合约下跌4.84%。基差方面,各品种期货贴水均大幅增加,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31.7点、7.5点及51.6点。

  量能方面,市场人气有所提升,期指持仓较前一周小幅增加,三个品种总计增仓1264手,至117845手。各品种持仓并未同时回升,而是呈现增减不一的态势。IF增仓1450手,持仓升至50622手。IH持仓微增162手,至22566手。IC持仓有所下滑,当周减少348手,至44657手。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各品种表现不尽相同,其主力持仓变化也不同。IF多空主力均有增仓,但空头增仓力度明显大于多头,空头增925手,多头增204手,净空持仓再次增至5000手之上。与IF不同,IH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636手,空头减350手,净空持仓增至近千手。IC主力持仓也出现显著下滑,多头减仓超过1000手,空头减仓574手,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471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持续下行,IF多数席位持仓均有一定程度增加。多头方面,五矿经易、广发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头均有小幅增仓,五矿经易多头持仓增加300余手,净多持仓升至1956手,同时部分席位,诸如乾坤、瑞银及国富期货多头持仓小幅回落,降幅均不足50手。

  空头方面内部分歧较为明显,上海东证、银河期货等席位空头均有减仓,但华泰、中信、兴证及国泰君安期货空头持仓则显著回升。以兴证期货为例,其空头增仓超过600手,净空持仓升至1324手。

  总体来说,上周期指持仓小幅回升,但同时伴随市场走弱,多空主力资金均呈现持续流入的状态。短期看,经过大幅调整之后,指数短线超跌,反弹需求渐升,预计未来一周期指将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