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弱势盘整 空头继续持有

2018年08月01日 08:28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一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波动,波幅不过7美元,K线形态上再收十字星。黄金低位徘徊,等待本周三大央行议息和美国非农数据的指引。

  本周有日本、英国和美国进行议息会议,首先美国本月议息没有新闻发布会,预计不会引起太多的波澜;英国即使加息,但由于脱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预料不会拖累美元提振黄金;而日本央行有可能是打破目前状态的因素。另外周五有美国的非农数据公布,包括非农就业人数,失业率和薪资等数据,只有本周的事件或数据令美元下破高位横盘区间,黄金才能持续有效反弹。

  根据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两周大幅减少。截至7月24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9244手,净多仓总量降至48597手,为2016年1月末以来最低水平。从仓位变化来看,空头的大量增加仍然是净多仓数量下降的主要推力。空仓数量已经连续第七周增加,表明市场都在扎堆做空黄金,投资者情绪陷入了极端悲观状态,需谨防空方回补的即将到来。另一方面,ETF投资者已经开始逆势增持黄金,在7月18日~24日期间,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增加近10吨,不过在短暂增持后这种趋势并未维持下去。

  黄金已经连续4个月月线收阴,自4月份冲高1365回落之后,持续空头行情。技术图上,黄金弱势盘整,依然在长期支撑线下方,也在5日、10日均线下方,丝毫没有反弹的迹象,建议继续持有空头,止损1240美元上方,初期目标1200美元。 陈智辉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