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预计金价维持底部振荡态势

2018年07月31日 08:48    来源:    

  上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亮眼,美元指数维持高位,金价继续底部振荡。本周市场将迎来多项重要数据和利率决议发布,除了周五的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日本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本周将陆续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相关决议,可能影响美元、黄金走势。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创近4年新高,特朗普称二季度GDP增速具有非常强的可持续性,并承诺三季度的数据将更为出色。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报告称,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亮眼,表明美国经济走强的趋势不改,全年平均增速有望达到3%。整体来说,经济基本面对美元会构成支撑。

  本周市场将关注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同时日、美、英议息会议轮番来袭,各国货币政策分化将进一步得到确认,或引发汇率市场波动。

  中信期货报告认为,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将是本周最大看点。此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会调整超宽松政策,因为长期宽松付出的代价不容忽视,如果达到2%的通胀目标需要太长时间,日本央行可能开始改变政策。

  当下摆在日本央行面前的主要问题有三个:第一是自身经济疲软,内需动力缺乏;第二是日本央行在国债和ETF市场中的高持有量,将严重影响国债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以及股票市场的定价能力,可能出现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第三是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也即将结束量化宽松,投资者资金极有可能转向收益率更高的美国和欧洲。

  中信期货报告认为,当前日本并未实现通胀目标,所以退出宽松的概率并不大,并且日本央行早在4月份就已删除了通胀目标实现的时间节点。

  除了关注日本央行决议外,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本次会议美联储不会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也没有新闻发布会。因此,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8月份利率决议将“按兵不动”,并将关注点放在政策声明对通胀走势的描述上,以获取之后美联储加息路径信息。

  在此前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宣布加息,这令本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更受关注,数据情况料直接影响之后美联储的加息节奏。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9万,前值为21.3万,同时美国7月失业率料自4.0%下滑至3.9%。

  中信期货报告表示,薪资仍然是劳动力市场中最薄弱的环节,薪资增速迟迟没有亮点出现,令市场怀疑整体经济的扩张态势能否保持。长期来看,受贸易摩擦影响,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货币政策的加速调整恐将危及实体经济,因此利好贵金属未来的走势。报告称,贵金属上行压力主要来自欧洲央行提前结束量化宽松,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下行风险来自美国就业及通胀数据大幅改善,鲍威尔释放持续加息预期。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认为,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还是对美元构成支撑,美联储8月利率会议召开在即,料金价维持底部振荡,预计国际黄金价格的振荡区间为1220—1240美元/盎司,沪金在271元/克附近振荡。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