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三):复旦大学、合肥工大、山东财大、西安财院、西安交大、台湾交大

2014年11月17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复旦大学站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复旦大学,来自经管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1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加。

  本次宣讲会,海通期货高校活动负责人林虹曦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此次竞赛的比赛流程、规则及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当前金融市场发展概况及当前金融行业就业形势。随后海通期货创新事业群总监、台湾期货期权专家任俊行以“期权——衍生品明日之星”为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演讲,形象生动的讲述配合期权的应用题目帮助在场复旦学子更好的理解期权的基础知识,赢得现场同学阵阵掌声。海通期货分析师樊亚彬博士作为复旦校友出席活动,并从自身实际经验出发,针对金融市场发展与期权应用实务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合肥工业大学站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华安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合肥工业大学,为百余名学子奉上了一场金融期货与衍生品知识的盛宴。

  华安期货首席分析师王亚玲为工大学子们仔细介绍了此次大赛情况:第一届比赛中合工大同学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第二届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参加。紧接着她又为大家带来了金融期货知识培训,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大量案例,寓教于乐。最后举行的金融知识快问快答环节更是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作答,回答正确的同学都得到了公司精心准备的礼品。

  山东财经大学站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鲁证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山东财经大学,来自金融学院、数学院等多个学院和专业的18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

  本次宣讲会,鲁证期货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学强博士和王威研究员分别围绕金融期权和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功能特征、合约规则、风控体系、分析方法和操作实务等几方面议题,结合本次竞赛知识大纲和竞赛题库典型例题,凭借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和高超业务水准向参与培训的学生做了全面的培训讲解。来自鲁证期货的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队,还将针对国债期货、外汇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等方面的知识展开讲解。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讲师们的介绍和讲解使大家不仅对本次知识竞赛部分考点有了清晰地认识,更对将来投身金融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将充分利用学习资料和网络交流群积极学习,力争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西安财经学院站(二)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长安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第二次走进西安财经学院,参加的学生专业分步较广,包括期货投资班、金融学、经济学在内的各专业150余名学生。

  长安期货办公室主任做知识竞赛动员,针对学生在参赛中遇到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将公司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对获奖学生的政策给大家进一步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第二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

  随后由长安期货金融分析师金明为学生讲解了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利率期货等基础知识。并结竞赛要求,把代表性考点做了详细介绍,以提问的方式跟在场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西安交通大学站(二)

  11月12日,由中金所主办、西部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第二次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经由首次宣讲后,西交大同学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踊跃询问比赛相关事项。同学们反映复习过程中对期权有一些理解难点,因此本次宣讲会着重对期权基础及交易策略进行了讲解,二次宣讲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欢迎,当晚来自交通大学多个学院的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共计110余名积极参加。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熟悉考试内容,除了在交大的两场宣讲会外,西部期货与博文经济学社联合举办了考前模拟比赛。试题内容完全拟合大赛初赛的题型与数量,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帮助同学们热身,并且对模拟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给予奖金及证书奖励,培训会后博文经济学社也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模拟比赛的事项。

  台湾交通大学站

  11月12日,由中金所主办、银河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交通大学。

  为了及时和广泛地推广本次大赛,在到达台湾之前,银河期货就通过邮件、电话等形式对大赛进行了积极地宣传,并制作了繁体字版的宣传资料。

  本次宣讲会,由银河期货期权业务负责人吴建华带队组成专家团队,为在座学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金融期货讲座,从台湾和大陆两地期货从业经历谈起,谈笑间将全球最前沿的市场信息、大陆期货市场的发展和参与知识竞赛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地解析。银河期货期权推广部总经理赖明潭先生就股指期权交易策略与学生们进行了悉心教授,并就大赛的组织和赛制安排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在座学生对中金所组织的知识竞赛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演讲结束后积极向主办方询问考试大纲和题库资料,并对如何更好地准备比赛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