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二):江苏大学、中国海大、山东大学、电子科大、江西财大

2014年11月17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江苏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大越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江苏大学。

  来自大越期货研发中心的讲师陈浩、丁洁分别对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及大赛规则、金融期货及期权基础知识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现场讲解,深入浅出,现场纪律良好。

  宣讲会得到同学和校方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类活动很好,对自己在校学习的书本知识是很好的补充,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中国海洋大学站

  11月10日,由中金所主办、东海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中国海洋大学,近100名不同院系师生积极参加。

  首先东海期货青岛营业部副总经理张彩云详细介绍中金所后,对第一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情况做了全面回顾,并结合当今的金融行业发展及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东海期货分析师宁芳随后就竞赛报名、考试大纲、参考资料、题库等做了简单介绍。最后东海期货分析师孙培龙藉由生动案例为同学们带来期权知识盛宴,言简意赅、逻辑清晰,获得同学一致好评。

  整个宣讲过程轻松、充实,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热烈讨论竞赛准备事宜,并表示出对金融衍生品的极大兴趣。

  山东大学站

  11月10日,由中金所主办、鲁证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山东大学,来自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经济研究院、数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的百余名师生积极参加。

  鲁证期货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安静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知识竞赛情况及报名须知。随后,鲁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宋维演、副所长孟宪强分别围绕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基础知识、功能特征、合约规则、风控体系、分析方法和操作实务等几方面议题,结合本次竞赛知识大纲和竞赛题库典型例题,凭借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和业务水准向参与培训的学生做了全面的培训讲解。

  培训全面加强了交易所、会员公司与高校资源之间的嫁接,有效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弘扬了金融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价值,为宣传避险文化,培养期货后备人才做出了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站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华西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电子科技大学,近百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本次宣讲会首先由华西期货副总经理关斌开场致辞,首先介绍了中国期货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华西期货未来的发展战略,然后对本次大赛的积极意义以及竞赛流程作了精彩介绍,鼓励电子科大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接着,华西期货投资咨询部经理任柯竹阐述了量化交易国内外发展轨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将所学专业与金融相结合,演讲理论和实例并重,精彩详实的分析为同学们展现出金融衍生品广阔的时代机遇。最后华西期货总监、金融工程部总经理林杰先生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华西期货量化服务体系以及工科专业在金融领域的运用,更加明确了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随后的互动与抽奖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热情高涨,老师们耐心而中肯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并为同学们送去了《衍生品不是坏孩子》一书,希望他们能更加深刻的认识衍生品市场,为以后在金融行业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整个宣讲会时间有限,华西期货建立了QQ群,将由公司的各部门骨干继续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中的疑惑。后续也会通过举办现场培训会的形式与同学们就参赛题库进行学习和讲解。宣讲会结束后,不少同学留在教室与华西期货老师就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十分渴望进一步了解和接触金融衍生品领域。

  江西财经大学站

  11月11日,由中金所主办、瑞奇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本次宣讲会,第一阶段由瑞奇期货讲师方雕具体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内容,报名以及大赛的考试范围。接着,讲师讲解了关于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利率期货、外汇期货等期货市场的基本知识、发展历史、以及考试重点等。

  第二阶段,方雕老师开始与同学们互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相关知识,而且带动了大家参赛的热情。本次的宣传活动在同学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广大同学纷纷踊跃报名参赛,积极对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