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一周走遍十九校 培训活动大爆发

2014年11月17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金融期货高校行”活动向纵深发展。东至宝岛台湾,西到山城重庆,“中金所杯”大赛的热潮席卷祖国各地,成为高校师生热议话题。

  台湾实践大学站

  11月4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实践大学,来自经济系、数学系的5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中,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的台湾讲师郑紘东向同学们重点说明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考试大纲和题库,并着重介绍了大陆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的现状。

  海通期货特邀嘉宾台湾知名青年操盘手、实践大学校友林承谚则从自身金融市场实战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建构交易策略操作实例”的精彩分享。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金牌讲师吕张维则就当前中国大陆宏观经济状况与金融衍生品发展历程为同学们做了细致而有趣的解说,精彩的演讲引发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中衍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衍期货分析师详细介绍了竞赛考试大纲,并结合这届知识竞赛参考题库,给同学指出了复习的方向以及向大家解析知识竞赛的特点与应答技巧。

  台湾辅仁大学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辅仁大学,80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

  活动中,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金牌讲师吕张维向同学们重点说明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考试大纲和题库,并着重介绍了大陆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的市场概况。

  海通期货特邀嘉宾台湾知名青年操盘手林承谚则从自身金融市场实战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建构交易策略操作实例”的精彩分享。

  上海师范大学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中财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上海师范大学。

  中财期货市场策划部经理吴春广就股指、期权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众多学子争相举手提问,表达了对竞赛以及金融衍生品的浓厚兴趣。

  此外,中财期货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统筹组织本次竞赛的推介及培训,通过QQ群、微信群等媒介及时推送此次竞赛的最新资讯及金融衍生品知识,为广大学子解疑答惑。

  台湾逢甲大学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逢甲大学,来自逢甲大学7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

  活动中,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资深教官姜佩琪,向同学们说明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考题大纲和题库、并着重介绍了大陆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的概况。他认为,大陆未来将会是一个亚洲金融最有影响力的地方,并建议学生们积极准备抓住这波机会。

  中国计量学院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新世纪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中国计量学院,近250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浙江新世纪期货总经理助理王涌进行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并对参赛的注意点进行分析。接着,浙江新世纪期货研究院副院长王大鹏以知识竞赛大纲为指引,并结合题库中代表性考题,详细讲解了期权方面的知识要点。

  台湾淡江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淡江大学,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活动中,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的明星讲师吕张维向同学们重点说明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考试大纲和题库,并围绕大陆宏观经济状况与金融衍生品发展历程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大陆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的市场概况。

  海通期货特邀嘉宾台湾知名青年操盘手林承谚则从自身金融市场实战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建构交易策略操作实例”的精彩分享,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大连海事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江信国盛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大连海事大学,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会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的指导员李浩主持。首先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的副院长王明亮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衍生品现阶段的状况,和金融衍生品的相关介绍,同时也讲解了保监会、证监会、银监会所管理的金融行业状况及发展,引起了在场学生的极大兴趣。

  随后由江信国盛期货大连营业部的总经理王钦飞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基础知识的介绍,更进一步的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具体的金融期货知识。

  中国石油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东海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中国石油大学,近150名经管学院及自动化等工科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首先东海期货青岛营业部副总经理张彩云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把握机遇 挑战自我”的知识竞赛宣讲,结合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生动阐述当今金融行业发展形势及期货行业的发展空间,并详细介绍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及第一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情况,充分调动了与会学生的参与热情。

  东海期货分析师宁芳随后就竞赛考试大纲、参考资料、题库做了简单介绍,对金融期货基础知识做了初步讲解。最后,东海期货分析师孙培龙由生动案例开始逐步切入期权知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就期权的概念、发展、交易策略等进行了全面讲解。

  台湾成功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台湾成功大学,8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活动中,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资深教官姜佩琪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考题大纲和题库,并着重介绍了大陆金融市场高速发展的行业概况。

  到场的学生对于大陆期货业有着极大的兴趣,纷纷举手发问,想知道更多关于大陆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自身职业发展与未来市场人才需求的问题。参会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海南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新湖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海南大学,近240位不同年级的经管类海大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新湖期货海口营业部总经理黄明川对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积极参赛,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高级研究员李强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股指期货及实用策略》的讲解。中金所国债优秀讲师、新湖期货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总经理袁亚琴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债方面的内容。

  陕西师范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迈科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陕西师范大学,20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迈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从期货的产生开始讲起,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期货行业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以案例的形式详细地分析了期货行业的特点,并展望了未来期货行业及相关金融衍生品的发展方向。最后由迈科期货营销管理部刘森为同学们介绍本次大赛的赛制和一些注意事项。

  福州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金友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福州大学,各院系近200名学生积极参加。

  金友期货研究所所长丁纯首先向学生介绍了我国金融衍生品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知识竞赛的赛事安排、规则以及注意事项。

  讲师授课环节中,金友期货分析师、福大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的陈夏昕为现场学生做了赛前辅导。她结合竞赛大纲从国债期货合约以及风险管理制度方面对国债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其精心准备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

  河北金融学院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冠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河北金融学院。

  本次宣讲会,由王江川讲师向大家做了大赛说明,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弥丽英讲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金融衍生品行业的前景,提出当前竞争多元化的环境下的市场机遇,教导学生懂得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掌握前沿知识、提高学术造诣来适应这种发展与机遇。王鹏讲师与王江川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股指期货与国债期货的基础知识,并在讨论互动环节向大家分享了知识竞赛的一些技巧,通过列举一些数据介绍了国际期货的当前形势。

  中国人民大学站

  11月7日,由中金所主办、申银万国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中国人民大学,10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此次宣讲会旨在对在校高校学生进行金融期货知识的普及推广。首先由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总经理郭志欣对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由来自申万期货研究所的分析师胡娴就股指和国债的基础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由来自申万期货北京营业部的分析师李启明就外汇和期权方面的基础知识给同学们做了简要的介绍。宣讲会期间,嘉宾和同学频繁互动,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

  东北财经大学站

  11月7日,由中金所主办、大连良运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东北财经大学,来自不同院系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之前,良运期货做了充分准备,专门设立了大赛QQ辅导群,吸引了来自各校的近500名学子加入,并邀请在上届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作为辅导员,与公司研发部分析师一道为初次参赛的同学做日常辅导,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在学校史图墙前悬挂横幅以及在东财白果论坛上发布参赛选手招募书的形式进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同时为参赛学生发放了上百本参考书籍。

  尽管宣讲会当天寒风肆虐,但是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宣讲会开场,良运期货研发部张明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目的、意义以及参赛规则,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参赛积极性。接下来由公司金融分析师针对金融期货中的金融期权和股指期货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

  重庆大学站

  11月7日,由中金所主办、华创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重庆大学。

  华创期货资深研究员李玉光老师向在座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金融及衍生品的基本知识,也详细说明了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流程,奖项设置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湖南师范大学站

  11月8日,由中金所主办、金信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湖南师范大学,来自金融学、经济学、会计和市场营销近60名本科生积极参加。

  活动中,讲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重点介绍了第一次金融衍生品大赛的相关情况以及针对金融衍生品大赛要做的准备,并股指期货和期权的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此次宣讲会有效增进了学生对期货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了解。在场的同学们表现出了对竞赛极大的兴趣,并积极的对重点进行了记录。

  厦门大学站

  11月9日,由中金所主办、兴证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厦门大学,近150名厦大学子积极参加。

  兴证期货龙岩营业部总经理、资深讲师曹晓瑾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期货行业的发展和基础知识,以“期货七问”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说了什么是期货、期货的历史及发展、我国的期货业形势、为何做期货、怎么做期货、期货业未来、期货业发展中我能做什么这7大疑问。随后,兴证期货研发部的股指期货研究员郑国艳女士、金融组负责人杜鹏先生分别介绍了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相关内容。最后,上一届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杨丹豪同学向大家传授了参赛经验,并为大家推荐了参考书目。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