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校师生谈中金所杯系列(一):大赛有助于金融知识的全面普及

2014年11月17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针对“中金所杯”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西安交通大学的广大师生反响热烈,他们对本次大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认可,但同时也提出些许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郝渊晓表示,此次大赛是金融行业尤其期货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喜事。随着金融市场创新发展不断加快,金融领域尤其是衍生品领域人才紧缺日益凸显,而此次大赛有助于培养理论与实践现结合的人才,同时有助于金融知识的全面普及,尤其对期货行业来说,有助于市场培养以及更广泛层面的业务开展。

  西交大博文经济学社主席连佳乐说,这次比赛,考试内容实用接地气,让学生更全面的认知金融世界,单纯就算只是学习知识也是很有价值的一次体验,比赛奖项也很诱人。他建议,希望以后比赛时间能够更充裕些,早些宣传,让同学们能有更好的准备。

  接受记者采访的同学们普遍表示,这次大赛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促进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知识的理解。同学们表示,“中金所”杯金融知识竞赛能越办越好,为我国的金融衍生品发展挖掘更好的人才。

  据了解,为充分践行“社会责任至上”的理念,中金所从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推进校企合作互动,培育市场后备人才等方面出发,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精心打造了“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目前已经举办第一届,第二届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