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期货 > 期货滚动报道 > 正文
 
新交所今起上市A50指数期货 合约价值超5万美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9月05日 06:45
    尽管面对标的物———新华富时A50指数的“商业合同纠纷案”,新加坡交易所(SGX)今日仍将按计划上市中国A50(FTSE/Xinhua China A50 Index)指数期货合约。

    昨日,SGX信息传播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悉,SGX将上市6个合约,即两个近期合约另加上3月、6月、9月和12月连续四个季月。交易开始前接受订单输入的时间在早上9点,持续15分钟。交易时间为9:15am–11:35am;1:00pm–3:05pm;3:40pm-7:00pm。合约规模每点为US$10。昨日,新华富时A50指数收报5116.42点,为此,该合约的大小超过5万美元。彭博、路透和Telekurs等三家机构将提供A50指数期货价格咨询。

    不过,上述人士并未透露做市商等更多的细节。她表示,“现在没有更新的内容,推出计划没有改变。”根据新加坡交易所网站此前公布的“免责条款”,新加坡交易所已经获得了新华富时A50股指数开发商———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的授权,但并不保证指数本身的法律问题。

    对于SGX今日上市中国A50指数期货,大多数业内人士表示将予以关注。“我们会关注他们交易的市场表现,毕竟我们也将要推出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一位人士昨日表示,“我们希望看看交易情况,但估计刚开始不大会有交易量。因为一个新产品过于活跃是不太正常的。”而在标的指数受到法律质疑的情况下,A50指数期货会如何发展,市场将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