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18日挂牌粳稻期货合约

2013年11月12日 21:53    来源: 新华网     赵晓辉 刘开雄

  记者12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正式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粳稻期货合约。

  据介绍,郑商所决定粳稻期货合约自2013年11月18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JR403、JR405、JR407、JR409、JR411,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3050元/吨。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四条和第十六条规定,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合约挂牌基准价的±8%,交易保证金为5%。

  郑商所12日还公告宣布,粳稻期货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为3元/手。自上市之日起,粳稻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手续费减半收取。

  今年10月18日,证监会宣布批准郑商所粳稻、晚籼稻期货交易。据统计,2012年我国粳稻产量约6444万吨,占我国稻谷产量的31.5%。我国粳稻主要种植在黑龙江、辽宁、吉林、江苏、安徽、云南等省,种植面积约856万公顷。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