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首页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以趋势投资为主旋律 中邮核心基金把握三大趋势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9月07日 09:31
    刚刚推出第一只产品的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经济升级、人民币升值以及股市制度的优化改革成为股市长期走牛的驱动力。因此,在进行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的构造方面,应寻找核心驱动要素,以趋势投资为主旋律。

    中邮基金称,“把握趋势”体现在对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变化趋势、行业趋势、市场趋势的把握上。通过跟踪和分析宏观经济指标和数据,并根据产业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从宏观经济层面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在行业趋势方面,通过准确把握行业景气周期,找准行业投资的重点,挖掘能够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优势行业进行投资。同时,结合证券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研判,判断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把握该行业未来在证券市场的运行趋势,指导投资决策。

    依据这一投资思路,中邮基金认为,分析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和“十一五”规划特征可以看出,投资升级、消费升级和对外贸易升级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由此将带动大型装备制造业、涉及“十一五”规划中的铁路、电网、新农村建设等行业,以及高端消费品,旅游、传媒、高档家具、金融服务业和机械工程、电力设备、高端电子业等行业的迅速发展。这些符合经济发展趋势,具有稳定增长潜力的行业,将成为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投资的重点。
 
来源: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