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课堂 > 资金管理 > 正文
 
5万人民币如何打理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07日 08:41
    昨日(11月6日),编辑部接到邓先生和范先生的电话,询问关于美元的操作策略以及人民币理财问题。本报约请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作答。

    ———编者邓先生:我手中持有一些美元,在现在的价位将美元兑换成日元是否合适?

    郭昭阳:美元兑日元突破118.25阻力后,短线下一阻力在118.70,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今日美元兑日元冲击118.7失败回落时,在118.30附近买入小仓,目标117.50,止损117.50。不过美元兑日元经过整理后,中线有望再次测试118.70阻力,那么中线的安全建仓位置就有望在120下方出现了。所以短线实盘操作日元,应该以获利即可离场的心理看待,千万不能恋战,否则容易“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范先生:我现在有5万人民币闲置资金,如何理财比较妥当?

    郭昭阳:5万人民币刚好达到11月新实行的理财暂行管理办法的最低门槛,可以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

    如果资金是一年以上闲置的,可以考虑投资固定型收益的理财产品,如光大银行的人民币阳光理财B计划,期限为一年,固定收益2.5%。

    如果资金的闲置时间在3个月到半年,可以考虑银行的保本收益浮动型理财产品,如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A+计划,具有本金保证,3个月的收益为2.65%或0.72%;半年的收益为3.5%或0.75%,能有很大的机会获得比定期存款高的收益。

    如果资金的闲置时间不确定,有可能随时使用,那么可以参加一些保本灵活性高的理财,如光大的周计划或月计划。周计划是顾客可以随时终止的理财产品,收益是活期的2.25倍;月计划也是顾客随时可以终止的理财,而且参与一天算一天的收益。

    
 
来源:国际金融报